渡荼子

拉文克劳三年级生

1、第五部某章节名:斯内普最痛苦的记忆。

我相信有不少读者和我一样以为这个“最痛苦”指的是当众被詹姆侮辱脱内裤(到底脱没脱不得而知),并且还被哈利看到了,可不就是“最痛苦”。

直到看完第七部王子的故事,再返回来看看这个章节,大约这个所谓“最痛苦”的记忆不是被敌人侮辱,而是对莉莉说了那个词,泥巴种。

从此二人决裂。

2、斯内普有着全书顶尖的大脑封闭术,而哈利在埋葬多比——在感到悲伤(爱)的时候可以自主抗拒伏地魔的影响。

所以……

“波特!如果我把水仙根的粉加到苦艾草浸液里会得到什么?”
有人根据这句话考究出它的引申含义是“我对莉莉的死感到非常的悲伤和悔恨”。

他一直在悲伤和懊悔之中,这也许是斯内普拥有可以在伏地魔面前撒谎不脸红的顶级大脑封闭术的原因之一吧。

“他几乎爱了她一辈子。”

虽然对教授不很感冒,但这个梗真是每想一次就觉得一股神虐气息直冲脑门……

3、第二部的时候小精灵多比好心办囧事,说要救哈利,结果哈利被他给救的——先是被魔法部警告,接着因此而暴露了校外不能使用魔法被姨夫姨妈关小黑屋,然后被迫开着私家汽车去学校一头撞上了打人柳,最后被失控的游走球蹂躏到医院……难怪哈利觉得被多比这么拯救下去会直接狗带,哭笑不得地对他说“以后千万别试着救我了”。

……

哈利呀哈利,最后他不是把你给救死了,而是为了救你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他还是来救你了。

文源知乎@银色牝鹿   已授权✔

评论(7)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